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著名歌唱家为农民工放歌——中国文联、中国音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东莞(塘厦)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裴诺

  12月2日,中国文联、中国音协“送欢乐、下基层”——“情系农民工”走进东莞(塘厦)大型广场慰问演出在塘厦镇林村社区广场举行。图为演出现场。

“得知能够与我最喜爱的歌唱家阎维文同台演唱,兴奋得整整一夜没睡!没有中国文联、中国音协组织的这次‘送欢乐’活动,我连见到阎老师的机会都不会有。能够与他同唱一首歌,真是太幸运了!”与阎维文同台演唱了一曲《母亲》的广西籍打工者黄焕礼走下舞台后激动得直掉眼泪。

“到现在我才真正相信:我真的亲眼看到这些著名歌唱家并听到他们为我们歌唱了!”从18岁起便在塘厦工作,迄今已逾13年的湖南籍打工者李红成直到演出前还以为,这些音乐界顶级歌唱家来给自己这样的农民工演出是不可能的事,但现在,不可能变成了现实。

东莞市乐科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松廷表示:“这次慰问演出,公司所有员工都十分期待,但近2000人不可能都到现场呀,我们就把每个月选出的先进员工带到了演出现场,他们感觉这是最大的鼓励。”

……

12月2日,中国文联、中国音协“送欢乐、下基层”——“情系农民工”走进东莞(塘厦)大型广场慰问演出在塘厦镇林村社区广场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音协名誉主席傅庚辰,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音协主席赵季平,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东莞市政协主席刘树基、副市长严小康等观看了演出。

演出中,宋祖英、阎维文、张建一、张也、丁毅、吕继宏、郑咏、袁晨野、李丹阳等众多国内著名歌唱家与上万名新莞人欢聚一堂激情放歌,为那里的人们送上了一场音乐盛宴——张也的《走进新时代》和《高山上流云》掀起了演出的第一个小高潮;阎维文除与黄焕礼合唱《母亲》之外,一曲《一二三四歌》更引发了全场大合唱;吕继宏的《咱老百姓》唱得许多打工者热泪盈眶;压轴出场的宋祖英一身白色军装,甫一亮相就立即点燃了全场的热情,两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天蓝蓝》《好日子》将全场气氛推向最高潮,宋祖英两次谢幕,观众的掌声依旧热烈……演出期间,塘厦本土歌手赵建华等还现场演绎了《让快乐飞》《每天绽放新精彩》《幸福塘厦》等原创歌曲。

活动期间,赵季平将“中国农民工歌曲创作基地”的牌匾郑重地交到塘厦镇委书记管敏政手中。徐沛东表示,我们来到这里不仅是送文化还要种文化。我们把中国第一个农民工音乐创作基地放在塘厦,还要在这里举办培训班,为农民工写歌唱歌,还要组织农民工歌曲大赛。

当晚,作为中国文联、中国音协“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的一个项目,“‘金钟’闪耀南海——弦乐室内乐音乐会”在佛山市南海艺术剧场上演。第八届金钟奖弦乐四重奏比赛金奖获得者弦之风云弦乐四重奏组以及小提琴组优秀奖获得者徐翊特、李圣楠、王建堂,携手为当地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音乐会,让南海市民近距离地感受到国家级音乐赛事浓郁的艺术氛围。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裴诺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