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孙家正在广东考察文艺工作时强调:引领风气之先 以优秀作品报答人民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粤文

  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右三),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右四)在广东省文联调研考察时参观“广东省舞蹈一代宗师——梁伦从艺70年图片展览”。黄一江/摄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一行专程赴广东考察文艺工作,慰问基层群众和文艺工作者。第九次全国文代会刚刚闭幕,中国文联主要领导就立刻深入基层,推动大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

12月3日下午,孙家正一行来到广东文学艺术中心,亲切看望了广东省文联工作人员,并与省文联副处级以上干部座谈,孙家正和赵实讲话。

孙家正强调,改革开放30多年来,广东对全国最大的贡献在于文化。他说,中国这30年发生了伟大的变化,根本原因在于思想解放、观念更新。中华民族文化进入了一个最辉煌的发展阶段。当代中国文化,继承了五千年文明成果,以一种崭新的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在这样一种伟大的变革中,广东走在全国前面,在文化思想上引领了新时期中国社会风气之先,其深远影响无可估量。

孙家正说,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等主办的“情系农民工,欢乐送基层”走进东莞大型广场慰问演出活动与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颁奖活动在广东举行,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全国文艺工作的创新和发展。

孙家正指出,全国文艺界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第八次全国作代会上的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表达了党和政府对文艺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高度信赖,给予全国文艺工作者巨大的鞭策和鼓舞。我们一定要以对祖国和人民的真情挚爱,对国家和民族的担当责任,对文艺和事业的坚守追求,潜心创作,辛勤耕耘,创作更好更多的优秀作品奉献给人民。

赵实在讲话中对广东文艺事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广东省文艺、文联事业的发展充满活力和创造力,在继承广东革命历史文化优秀传统,开辟岭南文化新时代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广东省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第九次全国文代会、第八次全国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挥优势,走在文艺创新、人才培养的前列,走在建设文化强国、文化强省的前列。

赵实强调,各级文联组织在团结和服务广大文艺工作者方面要有效发挥四个纽带作用。一是情感纽带,珍视友谊,尊重艺术家的创造性劳动,以真情实意与文艺家交朋友;二是事业纽带,各文艺家协会要不断推新人,出新作,推动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三是维权服务纽带,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维权服务,保障文艺家权益;四是信仰纽带,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凝聚人心,引领社会,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人民,把优秀的艺术作品奉献给党和人民。

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白洁在座谈会上简要汇报了广东省文联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开展文艺活动的情况。她表示,孙家正同志和赵实同志亲临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国文联长期以来对广东的支持与厚爱。同时,对广东文艺工作者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广东有责任当好文艺大发展大繁荣的排头兵。

考察调研期间,孙家正一行还考察了广东省文联直属单位广东省当代文艺研究所和广东省文联艺术馆,希望认真发挥研究所和艺术馆等文联直属单位的阵地作用。在艺术馆,中国文联领导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正在举办的“广东省舞蹈一代宗师——梁伦从艺70年图片展览”,仔细听取了获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90高龄的著名舞蹈家梁伦同志的现场介绍。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粤文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