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第八届金菊奖第五次魔术比赛开幕 孙家正致信祝贺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王春梅

 12月19日,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五次全国魔术比赛暨中国·宝丰第五届魔术文化节在河南省平顶山市会议中心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为活动发来贺信。

 孙家正在贺信中说,刚刚闭幕的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文艺事业和文艺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是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纲领性文献。总书记的讲话给文艺工作者以极大的教育和鼓舞,广大文艺工作者正以饱满的热情迅速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不久前召开的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行了全面部署,为今后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举办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五次全国魔术比赛暨中国·宝丰第五届魔术文化节,是各主办单位响应党对文化工作的新要求和新部署,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繁荣文艺、推动创作的一项切实举措,必将推动我国杂技魔术事业迈向新的高度。祝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五次全国魔术比赛暨中国·宝丰第五届魔术文化节圆满成功。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邵学敏,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庚香,河南省文联主席马国强及戴武琦、邹玉华、曹建明、张剑锋、赵顷霖、陈建生、唐飞、刘书锋等中国杂协、河南省文联、平顶山市、宝丰县领导出席开幕式。

 邵学敏宣读了孙家正的贺信。边发吉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在牛群、鞠萍的联袂主持下,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韩国、西班牙等国的艺术家们为观众奉上了魅力十足的演出。刚刚获得第13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奖的杂技节目《行车蹬人》,内斯特·哈托的魔术《时尚扑克》,沈娟的魔术《变花》,杂技《揽梦擎天——摇摆高拐》,河源根的魔术《变T恤》,刘全和、刘全利的滑稽《快乐童年》,杰·加林的魔术《电视与人》,李宁的魔术《移形换影》,塞维尔·塔皮亚斯的魔术《机器人》,汪荃珍的豫剧《抬花轿》,阿德里安、安德莉亚的魔术《变装》,杂技《东方的天鹅——肩上芭蕾》等节目或紧张惊险或魔幻神奇,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此起彼伏的叫好声。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杂协、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除开幕式外还包括金菊奖魔术比赛决赛、魔术发展高端论坛、魔术艺术讲座、“魔术进校园”活动、魔术服装道具展销会、民间魔术文化展演,以及中国文联、中国杂协“送欢乐、下基层”赴宝丰慰问演出、金菊奖魔术比赛暨魔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等。边发吉表示,本次活动为全国魔术师搭建了高水平的展示、交流、提高的平台。相信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将展示出我国魔术艺术近年来的发展水平和创作成果,对于培育和发现魔术艺术人才及我国魔术艺术的提高、交流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春梅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