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重大新闻
 

刘云山出席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并讲话

来源:中国视协   

 

  9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刘云山在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上强调

全面展示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 进一步兴起迎接党的十八大宣传热潮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隋笑飞)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25日下午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用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统一人们思想,大力营造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营造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兴起迎接党的十八大宣传热潮。

刘云山指出,科学发展是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鲜明主题,也是迎接党的十八大宣传的鲜明主题。要聚焦主题、深化内涵,唱响科学发展的主旋律。要进一步展示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全方位反映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的发展进步,反映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引导人们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之路。要进一步增强宣传报道的思想深度,既展示成就、又揭示原因,讲清楚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独特价值,讲清楚我国发展道路的鲜明特征,讲清楚我国制度体制的内在优势,坚定人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信念信心。要进一步深化“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深入一线挖掘报道素材,深入群众发现典型事例,以基层的鲜活实践展示社会进步,以人们的亲身体会反映发展变化,使宣传报道更加深入人心。

刘云山强调,形成迎接十八大宣传的热潮,必须集中各种资源、运用各种形式,努力扩大宣传效应。要用好各类媒体资源,发挥党报党刊、通讯社、电台电视台的主力军作用,发挥晚报都市报和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的积极作用,突出特色、各展所长,切实做到相辅相成、相映成辉。要用好社会宣传资源,利用各级党校、市民学校、社区和乡镇文化站等阵地,通过理论宣讲、主题教育、形势报告等形式,使宣传教育热在基层、热在群众。要用好文化资源,推出一批歌颂党和祖国、歌颂改革开放、歌颂人民美好生活的优秀文艺作品,做好“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的展播展映展演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着力营造喜庆热烈、文明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

刘云山强调,迎接党的十八大宣传涉及多个领域、多个方面,必须加强统筹协调。要统筹好主题宣传和热点引导,多做团结稳定鼓劲的工作,多做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工作。要统筹好正面宣传和阵地管理,一切宣传文化阵地都要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把坚持正确导向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统筹好对内宣传和对外宣传,大力宣传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宣传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的政策主张,让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中国。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主持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长,中央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新华网
作者:隋笑飞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