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重大新闻
 

李长春: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中国视协   

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13日召开全体会议,研究部署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李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精神文明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加快文化改革发展,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着力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会议指出,201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任务,以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重要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保持了积极向上、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长春在讲话中指出,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喜庆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一年。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今年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要迅速兴起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高潮,牢牢把握迎接十八大、学习十八大、宣传十八大、贯彻十八大这个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牢牢把握2012年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大力宣传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这一根本任务,在全社会形成统一指导思想、共同理想信念、强大精神力量、基本道德规范;牢牢把握学雷锋这项重要活动,精心组织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宣传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激励人民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牢牢把握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这个基本载体,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牢牢把握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这个基础工程,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个强大动力,积极创新内容形式、体制机制、方法手段,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李长春强调,精神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科学发展考核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参与,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多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多办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让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狠抓薄弱环节,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延东出席会议。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新华网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