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百集电视纪录片《文明中国》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签约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视协   

签约启动仪式在中央新影集团举行

2012年12月13日,在久负盛名的中国纪录片生产基地----中央新影集团主楼举办百集电视纪录片《文明中国》、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签约启动仪式。该系列纪录片将在中央宣传部、中央精神文明办公室指导下开展工作,由中宣部学习出版社、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新华网、新华都市传媒精心策划、联合拍摄,共同出品。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致辞

中宣部学习出版社副社长董保生讲话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中宣部学习出版社副社长董保生,新华网多媒体中心总监汪东,新华都市传媒副董事长赵焕祥、总裁王南、北京盛世凯华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印生、南京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主任蔡传道、中联影视中心总裁高健、上海东方电影艺术学院院长姚晓蒙、北京中视英杰国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骆亚军、副董事长井永春、总裁王永华等主办单位的领导和特邀嘉宾北京卫戌区原副司令员黄伯诚将军、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局长董万章、总参管理保障部军开元局长、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副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党建研究会秘书长张弛等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和部队院校的200多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著名书画艺术家和表演艺术家共同出席了启动盛典活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腾讯网等40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活动。湖南电视台大型纪录片《曾国藩》摄制组、北京电视台大型纪录片《全景》栏目摄制组也派出优秀编导前来报道。

新华网多媒体中心总监汪东代表新华网讲话

中国环影传媒集团负责人曹剑讲话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讲到,中华民族有着几千年的灿烂文化,发展到当今需要重新去梳理和总结。而美丽中国应该从文明开始,文明和美丽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我们中央新影集团与众多出品单位精诚合作,共创精品,也显示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的新趋势,这次合作不仅为传媒媒体制作节目,还将和新媒体、全媒体一起,以全方位、立体化的形式打造百集电视纪录片《文明中国》和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这两部大型系列作品,使其传播力更广,影响力更大,美誉度更高,让更多的人了解文明中国和美丽中国的深刻内涵,也使国家变得更文明、更美丽,这是我们中央新影集团的光荣与责任,也是所有合作单位的光荣与责任。真诚感谢各合作单位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将和大家一起制作出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文明中国,无愧于美丽中国的影视精品。中宣部学习出版社副社长董保生和新华网多媒体中心总监汪东祝贺百集电视纪录片《文明中国》和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如约启动,代表合作单位表达了与中央新影集团联手出精品、出成果、出效果的良好愿望;中国环影集团负责人、著名影视制片人曹剑用激情和智慧阐释了《文明中国》和《美丽中国》所蕴藏的深远意义和历史价值,受到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赞赏。

百集系列电视纪录片《文明中国》签约

在启动仪式上,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中宣部学习出版社副社长董保生、新华网多媒体中心总监汪东、新华都市传媒副董事长赵焕祥在联合拍摄、共同出品百集电视纪录片《文明中国》协议书上郑重签字,合作单位表示,将用最优秀的团队打造百集电视纪录片,为文明中国的影像工程奉献光华。随后,央视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北京盛世凯华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印生、中联影视中心总裁高健、新华都市传媒副董事长赵焕祥、上海东方电影学院院长姚晓蒙、北京中视英杰国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裁王永华在联合拍摄出品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协议书上庄严承诺,用微电影的艺术形式为美丽中国高歌,为平凡人生塑像。

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成功签约

著名篆体书法家曹德余、著名书画艺术家仝开健、著名画家阎大智、著名篆刻家喻大耀在签约启动现场捐赠精心创作的优秀作品,总参军局长、盛世凯华董事长谢印生、中央新影集团总裁助理、影视中心主任张跃、集团办公室主任伍伟、影视剧部主任王美彪、副主任陈则君代表摄制组向艺术家表达了深深敬意并接受了捐赠。签约现场,央视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代表中宣部学习出版社、新华网、新华都市传媒等合作单位授旗,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中央新影影视剧部副主任、总编导郑子和新华都市传媒总裁、总监制王南庄重接旗,宣示了百集电视纪录片《文明中国》、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摄制组正式出征的宣言。在二百多名嘉宾共同见证下,北京卫戌区原副司令员黄伯诚将军、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中宣部学习出版社副社长董保生、新华网多媒体中心总监汪东、新华都市传媒副董事长赵焕祥联合按动了百集电视纪录片《文明中国》的启动球,瞬间,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来宾真切感受到了文明中国,光耀中华的神圣使命和美丽中国,花开神州的至高荣誉。

著名书画家赠送作品

百集系列电视纪录片《文明中国》主要展示中国城市发展过程中取得的精神文明建设成就,以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城市为主体,探寻中华文明在时代背景下城市发展的全景风采,探寻城市文明的文化脉络,展现城市居民的精神风貌。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聚焦平凡人、平凡事的美丽传奇,主要篇目以最美乡村医生、最美教师、最美警察、最美爱情生活为主体,探寻文明中国的美丽纪事,展现人民大众日益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并造就一批年轻有为的知名编导演队伍。

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

由中央新影集团和新华都市传媒组建优秀主创团队,拍摄出品百集电视纪录片《文明中国》和百部微电影《美丽中国》,系列纪录片将从不同视角来反映每座城市在历史沿革、经济社会发展、人文精神、城市风貌等方面最具代表性的特点。据了解,优秀纪录片将在央视和有关省市电视台播出,新华网进行网络同步首播。中宣部学习出版社也将出版《文明中国》配套丛书及影像制品。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接受媒体采访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