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在京举办《文化:中国的故事》展映仪式

来源:中国视协   

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中视协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北京电视台发起并承办的电视文化活动《文化:中国的故事》,于2012年12月14日晚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举行了隆重的展映仪式。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夏潮,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张显,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广播电视台总编辑赵多佳等领导出席展映仪式。

展映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市电视台的34部百余集优秀纪录片作品。多部优秀作品都是各家电视台斥巨资投入的精品力作。

《文化:中国的故事》电视系列片展映,不仅是一次覆盖全国的文化体裁纪录片的集中展示,也是采用纪实影像方式,对中国文化历史的一次系统梳理,是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中国文化全景式巡礼。《文化:中国的故事》以五年规划为第一单元,打造《文化:中国的故事》电视年鉴,并将发展论坛、主题研讨、主题晚会等系列活动以及文字、影像出版物,纳入《文化:中国的故事》系列活动之中。

14日举办的《为文化放歌》——“文化:中国的故事”展映礼,是全国著名纪录片导演与相关专家学者的一次盛事聚会。近年来涌现出的一批优秀纪录片导演悉数到场。中国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会长、本次活动的总导演刘效礼、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研究所所长张雅欣教授和《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在接受采访时分别表示,《文化:中国的故事》电视系列片是全国电视纪录片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精神的具体行动,彰显了当代纪录片人在文化传承传播上的智慧、能力和胆识,体现了电视媒体的文化自觉、文化引领和文化责任。

                 来源: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专委会工作部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