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积极贯彻中国文联学习部署——中国视协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党的十七大召开以来,中国视协全体职工在协会分党组带领下,积极收看大会电视转播,认真学习《人民日报》关于大会开幕式、闭幕式社论,结合中国文联召开的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大会,联系中国视协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
  24日下午,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黎鸣主持召开中国视协学习十七大精神、贯彻中国文联学习部署学习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各方共识、反映人民心声,鲜明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以战略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描绘了我国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大家一致认为,十七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论述,是党对全国文化艺术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更高鞭策。在十七大精神指引下,全国文化艺术工作者应该自觉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建设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推进文化创新,增强文化发展活力作为前进的方向,努力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而奋斗。
  黎鸣同志在发言中说,10月23日胡锦涛总书记主持十七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专门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中国文联24日就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就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做出安排,这说明中国文联党组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是中国文联向各协会和全国文艺工作者发出的动员令。按照中国文联部署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今后中国视协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做好一切工作的起点,是开创协会今后工作的理论基础。
  王锋同志在发言中说,党的十七大提出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目标,这是党向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新的任务,需要我们认真学习并在创新实践中积极贯彻。中国视协应该在电视艺术界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学习活动中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张彦民同志在发言中说,胡振民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对于促进中国视协的学习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意义,操作性很强,中国视协一定要结合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筹备把十七大精神和文联的要求贯彻好。

2007年11月1日上传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