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陕西电视艺术家协会
 

感知陕西 尽览人文--全国电视联合采访活动在古城西安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视协   

2012年7月4日,“感知陕西  尽览人文”动员大会在西安曲江宾馆召开。自此经过长期酝酿、准备、期待,全国电视联合采访活动在古城西安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广协外宣委员会、中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陕西广播电视台承办,目的皆在展现陕西的人文魅力和发展活力,展示“绿色、现代、开放、和谐、奋进”的陕西新形象。北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台湾东森电视台、香港亚洲电视和星空卫视等38家主流电视媒体参加活动。

7月5日晚8点,大唐芙蓉园流光溢彩,热闹非凡,“感知陕西 尽览人文”2012全国电视联合采访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此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中央电视台党组副书记、副台长魏地春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他们分别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期望此次活动能全面展现陕西历史和现代人文魅力,展现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新亮点,并在更广、更高层次上向海内外推介陕西、宣传陕西。为了丰富启动仪式的内容,活动还精心安排了颇具代表性的节目:陕北的天地大秧歌,舞动着黄土高原的激情和豪迈;陕南的紫阳民歌,吟唱出秦巴山区的温婉与柔情;华阴老腔凸显了关中人的率真与大气。这些节目正是陕西文化风格多样性的体现。

启动仪式后的10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38家电视媒体带着自己的选题走进西安、宝鸡、榆林、安康、杨凌及西咸新区等地,深入基层、精心采访、用心感悟,真真切切地“感知陕西  尽览人文”。 经过各级领导、专家的反复论证与思量,这次活动最后确定的38个选题,以人文为主,涵盖我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民间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民生工程建设以及科技、教育、环保、交通、农业等各个方面,可以说是陕西人文资源的索引目录。

采访活动结束后各家电视台将他们在陕西的所见、所闻、所感绘制成15分钟的短片集中参评,共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15个。一等奖包括由杭州电视台拍摄的《不灭的信天游》,湖北电视台拍摄的《石鼓传奇》等。另外,西安市委外宣办等5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咸阳市委外宣办等7家单位获“组织奖”。其中部分获奖节目从9月17日开始,在中文国际频道(CCTV-4)和陕西卫视集中播出。

可以说,借助全国媒体的传播优势和品牌效应,此次全国电视联合采访活动不仅成功展现了陕西丰富的人文资源和改革发展的新成果,还从更宽广的角度推动了陕西文化资源优势和改革发展成果“走出去”,在更高层次向海内外推介、宣传了陕西。(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纪录片部   摄影:丁力)

电视剧《黄金劫》延续“关中系列”风格

以老西安为故事发生背景的30集电视剧《黄金劫》,是一部传奇、情感大剧,其延续“关中系列”风格,由曲江影视和陕西广电网络联合出品,庞一川担任编剧、张晓春执导。故事围绕八百块金砖巨额财富的夺取斗争展开,再现了民国乱世中一个传奇女子的跌宕身世。徐筠在剧中饰演的传奇女子桂花与狡猾贪婪的财主杨三省(刘威饰)及好色贪婪的军阀门树仁(高兰村饰)展开了延续两代人的矛盾和复杂情感。

《黄金劫》总投资高达3500万,美术、服装、音乐、化妆等都采用国内一线团队担任。出品方曲江影视负责人表示,要将该剧打造成影视陕军的标杆之作。

来源:西部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