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学术研究
 

上海扶持青年编剧措施给力

来源:中国视协   

一边是文艺院团叫嚷着“剧本荒” ,一边是年轻剧作者投稿无门,尴尬现状如何解决

上海扶持青年编剧措施给力

本报讯(记者 王新荣) 当下舞台剧创作,一边是文艺院团叫嚷着“剧本荒” ,一边是年轻剧作者投稿无门,针对这一尴尬现状,上海市推出了培养扶持青年编剧的新举措。

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4月11日出台了《青年编剧资助扶持办法》 ,从今年第一期项目申报开始,对青年编剧项目实行单独申报、单独评审、专项资助,旨在加强对青年编剧人才的培养激励,促进上海的文艺原创。

该资助办法主要资助由青年编剧创作的舞台剧、电影、电视剧的选题和剧本。资助项目分创作选题和剧本两大类:剧目创作选题项目旨在资助青年编剧人才体验生活、实现创意,促进编剧创作,以优化选题、孵化剧本为目的;剧本创作项目旨在提高剧本创作,并推动青年编剧作品的舞台或银幕呈现。申报剧目创作选题的,要求提供详细的剧本创作构思和具体的剧本写作计划,以及证明申报者创作能力的已发表的作品;申报剧本创作的,要求提供剧情梗概和已完成的剧本。

《办法》规定,凡获得青年编剧专项资金资助的项目,除资助款外,还将给予相关的配套扶持。基金会将设立青年编剧项目专家指导组,对剧本创作过程给予全程跟踪和指导。对被资助的创作项目通过组织召开研讨会、引导观摩、题材论证等方式指导创作;对被资助的剧本项目,还将择优向本市文化生产制作单位推荐,并给予舞台制作或拍摄制作配套资助,促进作品的演出或摄制。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新荣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