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百佳推选
 

第二届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

来源:中国视协   
第二届“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活动实施细则
 
    一、关于推选对象
    “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推选对象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第一届已获“百佳”称号者,本届不再推选。
    二、关于推选的程序与办法
  1、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视协与省委宣传部、广播电视厅(局)、文联、电视台等有关单位协商分别推荐3至5名候选人,报中国视协“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组委会办公室。
  2、推荐单位应提供下列材料,报中国视协“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组委会办公室。
  (1)介绍候选人事迹的文字材料(突出其思想作风和业务成就),3000字左右,以文章形式为宜;
  (2)填写推荐表,由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
    (3)被推荐人选的生活照、工作照各两张及本人签字式样一份。
  3、组委会根据推荐单位上报的材料及有关方面的意见,经过充分讨论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获票数过半者确定为“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可不足100名,但不超过100名)。
    三、关于活动经费
  在国家不提供经费的情况下,为搞好此项活动,可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向社会筹集必要的资金。筹资工作在中国视协领导下进行,专款专用。
  本《细则》经l999年10月24日中国视协主席团二届七次会议通过。
 
 
第二届“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暨“中国百佳
老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活动组委会名单
 
名誉主任:
刘云山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
高占祥  中国文联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
主  任:
杨伟光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
李  准  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
副主任:
赵化勇  中央电视台台长
于广华  中国视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
委  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于广华  中国视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
马维干  总政宣传部艺术局干事
王学武  黑龙江视协主席
吕振侠  河北省广电厅副厅长
刘迪一  中国视协副主席、北京市广电局副局长、北京电视台台长
汤达祥  安徽电视台台长
苏子龙  中国视协副主席、江苏省广电厅副厅长
李  牧  中宣部文艺局局长
李  准  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
李浅枫  辽宁省广电厅副厅长
杨伟光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
吴宝文  四川省广电厅厅长、四川电视台台长
邹春岩  河南电视台副总编辑
张建国  天津电视台台长
张绍林  中国视协副主席
陆  莹  北京电视台总编辑
陆文虎  总政宣传部艺术局局长
林爱国  福建电视台台长
明玛才仁  西藏自治区广电厅副厅长
赵化勇  中央电视台台长
胡  恩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
施生田  新疆电视台台长
袁文成  人事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
徐  赛  宁夏电视台台长
盛重庆  中国视协副主席
梁  雄  浙江省广电厅副厅长
梁浩泉  广东省广电厅副厅长、广东电视台台长
董育中  山西电视台台长
韩国强  山东电视台台长
魏成贵  甘肃电视台台长
秘书长:
汪菊平  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
副秘书长:
黄  皓  中国视协组联部副主任
 
 
第二届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名单

于知峰、尤小刚、冯小刚、李晓明、殷雪妮、高  鑫、张永琛、胡去非、阎晓明、董志强、王芙英、宋聚丰、范艳华、黄  山、史启发、李保彤、徐重民、张元龙、宝音达来、孟凡耀、卜  可、张  丹、高满堂、王驰涛、虞  坚、车  行、李文岐、朱贤亮、孙雪萍、何  麟、滕俊杰、瞿新华、陈小杭、薛亚宁、苏  舟、张晓东、周羽强、王润刚、戴蔚安、许  刚、林明华、王国昌、李涌浩、孙  波、杨青青、钱晓鸿、柳伟玲、路振隆、胡大楚、段正学、汪炳文、欧阳常林、魏文彬、汤  聪、施  娟、黄灵平、敖  刚、鹿松林、丁定华、束一德、王海兵、欧阳奋强、梁碧波、袁天才、王云龙、张黎青、多布杰、苍  姆、吕宏强、李  源、李长春、高  戈、张海涛、鲁  峻、师小农、王玉新、吴布力·哈斯木、阿地力·乌斯曼、康东升、王冼平、白志群、李真惠、吴明训、张晓海、陈  岩、郎  昆、赵  安、潘宝瑞、宁海强、孙  颖、杨明生、吴京安、张大力、黄梅莹、舒崇福、李法曾、张国立、陶  红、史国强、韩  刚

 

关于推选全国“百佳老电视艺术工作者”活动的办法

从1998年开始的两年一度的“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活动,在全国电视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对我国电视艺术的发展和繁荣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首届“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范围在《中国视协“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章程》及其“实施细则”中都曾做过明确规定,即:“首届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推选对象“包括已离退休的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但由于各地情况不同,在首届推选活动中,只有极少数离退休的同志荣获“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的称号。现已离退休的电视艺术工作者,有许多在电视艺术领域作出过重要贡献,为我国电视艺术的发展和繁荣曾立下汗马功劳。为此,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决定在第二届“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的同时,推选100名有重要成就的离退休电视艺术工作者,授予全国“百佳老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现将有关事项规定如下:

一、推选对象:

凡是1999年已办理离退休手续的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均可作为候选人予以推荐。由于某种原因,尚不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者,如果符合本办法规定的“推选标准”,并愿意加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可先办理入会手续,然后推选为候选人。

二、推选范围

1、从事电视艺术编剧、导演、表演、摄像、灯光、美术、服装、化妆、剪辑、音乐、录音、制片、节目主持、评论、教学研究和组织等工作的优秀电视艺术工作者。

2、被推选对象应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三、推选标准:

1、坚持邓小平理论,拥护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敬业奉献,廉洁自律,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

2、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其作品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3、作为主创人员参与创作(制作)的电视艺术作品在全国电视艺术作品评奖中获奖,或在省级电视艺术评奖中获一等奖两次以上。

四、推选程序与办法

1、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和中国视协分会、总政宣传部艺术局、中央艺术单位分别推选出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的候选人3-5名。

2、推荐单位应提供下材料,报送中国视协:

(1)介绍候选人事迹的文字材料3000字左右,以文章形式为宜;

(2)填写推荐表,由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

(3)被推荐者的生活照、工作照各两张及本人签字式样一份。

3、中国视协会同有关方面的专家在对各地区、各系统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审和广泛听取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推选出“百佳老电视艺术工作者”(可不足一百名,但不超过一百名)。

五、表彰奖励

1、举行表彰大会,对入选者予以表彰。

2、中国视协授予入选者全国“百佳老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并颁发证书。

六、活动经费

    在国家不提供经费的情况下,为搞好此项活动,可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向社会筹集必要的资金。筹资工作在中国视协领导下进行,专款专用。

建议各地方视协等有关单位将全国“百佳老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推选,与第二届全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推选同步进行。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1999年10月8日

 

中国“百佳老电视艺术工作者”名单

王保华、任  远、张永经、林汝为、黄会林、蔡  骧、王金博、俞  炜、韩大川、村  里、张冠君、王家贤、孙  伟、崔俊波、毕力格图、李德隆、戴云卿、李宏林、赵  勤、秋素莉、马  青、张  扬、李  莉、周宝馨、聂梦茜、黄  允、富  敏、丁  群、陈方树、罗冠群、周维先、王  犁、张蓉桦、林辰夫、张锡奇、李瑞兴、吴增藩、黄侨英、刘希汉、张大光、周毅如、任  豪、李乃谦、金  钊、滕敬德、杨季枚、杨望金、沈占鼎、顾琴芳、刘世云、劳保良、李青田、何共淮、王维超、何玉芬、何建烈、张木桂、黄加良、莫珍英、谈忠馀、黎  琳、尹家灏、陈  艾、柴勤华、卢子贵、陈  杰、奉孝芬、钟季和、赵  谦、王瑞君、曲贵年、范志平、年  火斤、江央次旦、苟  良、高  原、张  虹、段  玫、杨占山、艾  兴、李公一、王  娴、刘瑞琴、寿沅君、杨  洁、张天民、陈汉元、靳雨生、潘  霞、李明启、高宗正、徐文野、阮若琳、杜  高、汪小为、赵  寻、洪民生、珠兰其其柯、徐  宏、戴临风

 

 

中国“百佳老电视艺术工作者”

(以姓氏笔划为序)

 

丁  群、马  青、王  娴、王  犁、王金博、王保华、王家贤、王维超、王瑞君、尹家灏、  艾  兴、卢子贵、毕力格图、曲贵年、年  火斤、任  远、任  豪、刘世云、刘希汉、刘瑞琴、江央次旦、阮若琳、孙  伟、寿沅君、劳保良、杜  高、村  里、李  莉、李乃谦、李公一、李宏林、李青田、李明启、李瑞兴、李德隆、杨  洁、杨占山、杨季枚、杨望金、吴增藩、何玉芬、何共淮、何建烈、汪小为、沈占鼎、张  扬、张  虹、张大光、张天民、张木桂、张永经、张冠君、张蓉桦、张锡奇、陈  艾、陈  杰 、陈方树、陈汉元、奉孝芬、苟  良、范志平、林汝为、林辰夫、罗冠群、金 钊、周宝馨、周维先、周毅如、赵  寻、赵  谦、赵  勤、钟季和、秋素莉、段  玫、俞  炜、洪民生、珠兰其其柯、聂梦茜、莫珍英、顾琴芳、柴勤华、徐  宏、徐文野、高  原、高宗正、谈忠馀、黄  允、黄加良、黄会林、黄侨英、崔俊波、韩大川、富  敏、靳雨生、蔡  骧、黎  琳、滕敬德、潘  霞、戴云卿、戴临风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