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第四届主席团2009年第一次碰头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09年2月22日,中国视协第四届主席团2009年第一次碰头会议在京召开。中国视协主席、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驻会副主席黎鸣,副主席胡恩、周莉、周振天、李京盛、黎瑞刚、张晓爱、李兴国出席,中国视协秘书长王锋、副秘书长张彦民及中国视协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中层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赵化勇主持。
  会上,黎鸣宣读了中国视协第四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主席团充分肯定了中国视协2008年的工作。对中国视协第四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具体的意见,认为这个报告比较全面、完整地概括了中国视协2008年的工作。希望今后要继续加强与各地视协的联系,加强对他们工作的指导。对于中国视协2009年的工作,主席团认为2009年是重要的一年,中国视协应在加强服务,维护会员权益,扩大电视文艺民间交流方面积极探索。要努力扩展工作面,发挥好协会作为桥梁与纽带的特色,积极将中央的精神,优秀的理论成果传达到民营电视机构中去,引导民营机构的电视创作。
  赵化勇总结说,2008 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视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很多工作,需要好好向理事会汇报总结。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文联成立60周年,中国视协要认真规划2009年的工作,喜迎新中国60华诞。理事会报告中要将品牌活动,可持续发展的活动展开,适当压缩一般性的工作,充分总结经验、体会、思考,使报告体现出思想,体现出灵魂,体现出中国视协整体的工作思路。2009年中国的视协工作要围绕重点,打造亮点;要想方设法争取与地方视协、电视台共同举办活动,扩大协会的影响;要重视与知名网站合作,积极宣传中国视协举办的活动;要加强文艺评论理论工作,加强与报刊媒体的联系,协会机关刊物要敢于发表有锋芒、有见解、有味道的评论文章;在对外交流方面,要在做好已有的民间电视艺术交流品牌活动的同时,继续扩大对外交流领域。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增补、替换理事名单,初步商定落实了中国视协第四届四次理事会会议的时间和地点。

作者:王军强
摄影:林 卫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