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浙江电视艺术家协会
 

不负溢美 不忘重托--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继往开来

来源:中国视协   

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于2015年9月17日至18日在杭召开。电视艺术深入千家万户,全天候全民消费,受众多影响广,在众多艺术门类中地位突出。浙江电视艺术作品生产数量、获奖数量、央视及上星频道播出比例、投资比例、市场占有率、回报率等均居全国前列,为业界翘楚。大会得到中国视协、浙江省委、省委宣传部和浙江省文联等部门的高度重视。新华社、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主要媒体均派记者到会采访。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和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张显共同到会并致贺词,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和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田宇原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省文联书记处书记柳国平、高克明、张均林、马锋辉,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干部处处长吴熔,文艺处副处长刘如文等领导参加会议。

葛慧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省电视艺术取得的显著成绩。认为,浙江电视坚持弘扬主流,创作生产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中国1921》、《东方》、《国家命运》、《向东是大海》、《温州一家人》、《焦裕禄》等一优秀电视剧,并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形成了重大题材电视剧创作的“浙江现象”;坚持勇攀高峰,浙产电视剧创作数量多、质量好、影响大,处于全国“第一方阵”。在第十三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第二十九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第二十七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等评奖中,浙产电视剧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居全国第一;坚持创新发展,电视文艺栏目异军突起,推出了《中国好声音》、《中国梦想秀》等一批现象级综艺节目,引领时代潮流。

 

葛慧君指出,当前中央和省委对文艺工作的重视关心达到了新高度,文艺工作已经进入了一个的黄金期,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追求理想、施展抱负提供了坚强保证和广阔舞台。她对电视工作者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心中有大局,要充分发挥自身艺术优势和创作热情,积极投身浙江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积累创作素材和灵感,通过更多更好的作品来讲述浙江故事,记录时代变迁,讴歌改革历程,全面宣传展示浙江。二是心中有导向,要坚守社会责任,绝不能沾满铜臭气、成为市场的奴隶,丢掉底线一味地迎合市场、迁就市场,坚持讲品位、讲格调,德艺双馨给社会以正气、给人们以温暖、给生活以情趣。三是心中有人民,大力提倡深入实践、深入生活,始终将镜头对准人民群众,聚焦人民的冷暖幸福、喜怒哀乐,描绘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奋斗实践和感人事迹,使人民群众成为电视剧作品的主角,把群众喜欢不喜欢、满意不满意、接受不接受、认可不认可作为评价电视剧作品的最终标准。四是心中有高峰,要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精心研磨、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创作有巨大冲击力和厚重感的优秀作品,以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为抓手,突出抓好入选中宣部重点扶持的优秀作品,围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建党95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等重大节点,加强题材规划,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

葛慧君强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电视艺术家的桥梁和纽带,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以本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运行机制和组织活动方式,切实增强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的能力,最大限度地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积极维护电视艺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把协会真正建设成为我省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张显在《钱塘江外是大海》贺词中指出:在我国缤纷多彩的电视艺术光谱中,有一道鲜明亮丽的浙江蓝,如春来江水,如东海之波,凝聚着浙江电视人涛头弄潮的本色,折射着浙江文艺界不懈奋进的轨迹,连接着古越文化深沉厚重的底蕴,展现着当代中国改革发展创新的文化成果,赢得了业界内行的敬慕。浙江省视协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各地视协的前列;积极响应、大力支持中国视协开展各项工作,为推动我国各级各地电视工作者的交流、学习、共进作出了积极贡献,浙江省视协在工作中体现出鲜明的浙江情怀、浙江风格和浙江效率,始终是中国视协信得过的支撑点和助力者。

出席会议的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程蔚东代表五届理事会所作的题为《努力创新、奋发进取,拓展浙江电视艺术发展新境界》的工作报告和汤丽娟所作的《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章程修改说明》。

代表们审议通过了的工作报告和《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于9月18日下午胜利闭幕。

 

来源:浙江电视艺术家协会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