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首届中国(赣州)新农村电视艺术节举办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09年11月21日,由中国视协、江西省农业厅、江西省文联、赣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赣州)国际脐橙节暨首届中国(赣州)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在赣州开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志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潘逸阳,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黎鸣,江西省文联主席刘华,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平等领导和近2万名观众共同见证了艺术节的开幕。
  杨志今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两节”是中国文联与赣州市委市政府合作,促进地方文化经济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中国文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推动新农村建设,服务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的一项具体举措。今天,农民生活、新农村建设已成为我们这次“双节”活动的主角,我们将动员和号召全国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来共同关注农村的新变化,感受农民辛勤劳动和丰收的喜悦。我们将以电视艺术为媒,为更多的父老乡亲打开更加广大的视野,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从而不断拉近艺术创作与农村生活的距离,真正让电视艺术走进农村、走近农民。
  潘逸阳宣布艺术节开幕。王平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世界橙乡 魅力赣州”《欢乐中国行》文艺演出。
  21日上午,中国视协、江西省文联、赣州市政府举行了首届中国(赣州)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暨第三届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颁奖典礼。在对农电视栏目中,《乡村大世界》获得特别奖,《乡村季风》等20个栏目获得最佳奖,《漫步新农村》等22个栏目获得优秀奖;在电视专题片中,《小山村里的大事业》等20个专题片获得最佳奖,《“破地”之战》等31个专题片获得优秀奖,《鸭绿江的民俗文化奇葩》等43部专题片获得好作品奖;在农村题材电视剧中,《黑脸》等 10部电视剧获得长篇最佳作品奖,《牛玉琴的树》等10部电视剧获得中短篇最佳作品奖,《别拿豆包不当干粮》等20部电视剧获得长篇优秀作品奖,《李小娥分家》等6部电视剧获得中短篇优秀作品奖,《柳树屯》等22部电视剧获得长篇好作品奖,《咱们村里的热闹事》等10部电视剧获得中短篇好作品奖;在风采才艺展示中,《二鬼摔跤》等11个系列才艺、《男子盘鼓表演》等3个节目获得一等奖,《翠竹嬉春》等4个节目获得二等奖,《崇明扁担戏》等7个节目获得三等奖。
  赵化勇在颁奖典礼上介绍了“首届中国(赣州)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暨第三届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推选情况。他说,本届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共有“农村小康电视专题片”187部、“对农电视栏目”68部、“农村题材电视剧”102部、“才艺风采展示”26部参加评选,这些节目类别、形态、样式各有不同,但全面反映了当前农村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贴切表现了绿色农业、环保意识、健康意识、发展观念、生活方式等“新农村建设”主体内容,具有强烈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在创作上以农村观众的接受心理作为创作的立足点,充分运用电视艺术的特点,通过表现手法的创新、故事化的形式来吸引观众,具有较强的可视性和趣味性。
  21日下午,众多研究农村发展问题的专家及农业电视工作者齐聚一堂,举行中国新农村电视发展论坛,探讨如何进一步发挥电视在新农村建设中的职能和作用。


   
   
   
   
   
   
   

稿件来源:中国艺术报 记者:吴月玲
摄影:林 卫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