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电视文艺委员会举办2016春节文艺节目讲评推介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视协   

2016年3月29日至31日,中国视协电视文艺委员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2016春节文艺节目讲评推介交流活动。中国视协领导赵化勇、范宗钗参会并讲话。北京电视台、湖南广播电视台、江苏广播电视台、济南广播电视台、乐视视频、搜狐视频等在内的上百家全国各级电视台、网络视频制作播出机构,共推荐了110余部2016年春节期间制作播出的春节文艺晚会、春节特别节目、文艺栏目、网络视听节目参加本次春节文艺节目讲评推介交流活动。

中国视协副主席、电视文艺委员会主任赵多佳,中国视协副主席程蔚东,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副主任陈临春,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张雅欣,广西电视台副台长林杰谋等在内的24位国内知名的电视专家、学者对参加交流活动的春节文艺节目进行了集中评析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春节文艺节目是在我国新春佳节举国同庆、万家团圆的这么一个特殊节点和特别时期制作播出的文艺节目,是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表现中国文化的重要力量和重要载体,对于烘托欢乐祥和的春节节日气氛,满足人们精神文化和娱乐需求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总的来看,2016年春节电视文艺节目导向正确,类型丰富,突破求新意识明显加强,节目制作质量和水平有了较大提升,特别是其中注重表达中国精神、中国文化内涵以及中国人的价值情感和审美趣味,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中国美学风范的节目,受到广大电视观众、网民的欢迎。

活动期间,结合本次交流推介的具体节目,程蔚东、陈临春、张雅欣分别就春节文艺晚会、春节特别节目、综艺娱乐节目的制作特点和转型趋势,与到会的120多位电视文艺节目创作一线的文艺工作者进行了交流。辽宁电视台2016年春晚总导演王紫萱、湖南电视台春晚总导演孔晓一、北京电视台《春妮的周末时光》主编杨兰也向全体与会者分享了他们在春节晚会、文艺节目方面创作体会。 

 

来源:中国视协
作者:王军强
责编:宋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