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美丽三亚 浪漫天涯——第五届中国(三亚)国际电视广告艺术周举行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椰风送爽,美丽如画的三亚,迎来了第五届中国(三亚)国际电视广告艺术周。今年的广告艺术周以“加强广告国际化交流,创造电视传媒新辉煌”为主题,延续了前四届艺术周的资源优势与组织优势,发扬更专业、更权威的组织特性,力求突出广告界专业特点,增强国际性氛围。在本届艺术周期间,主办方举行了中国体育电视论坛暨“奥运中国”优秀体育电视节目表彰活动;中俄电视广告合作圆桌会议;中央电视台客户答谢暨2009年优秀广告表彰活动;电视广告艺术周庆典晚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黎鸣,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晓爱、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等分别出席了各项主体活动。
  2009年12月18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体育电视论坛暨“奥运中国”优秀体育电视节目表彰大会在三亚玛瑞纳酒店举行。表彰大会上,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黎鸣表示,此次活动发起于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意在集中、整体、全面评比以“奥运”为主题的优秀体育电视节目,为广大体育电视工作者、体育节目研究学者之间搭建交流制播经验和研究成果的有效平台,推动我国体育电视节目的更好发展,以满足广大电视观众对电视体育报道、转播的新要求。经投票评选出体育报道、体育栏目、体育纪录片、奥运文艺节目、体育特别节目5个类别的86个节目为获奖作品。北京奥组委纪录片《奥林匹克烙上中国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筑梦2008》、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梦上巅峰》获得体育纪录片特等奖。论坛上,与会专家和参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一线报道的电视工作者围绕“奥运赛事报道的突破与创新”、“奥运赛事解说的特点与经验”、“体育节目资源的整合与拓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当晚,本届艺术周的颁奖晚会在三亚“美丽之冠”举行。来自中国、韩国的知名演员倾情献艺。中国著名京剧大师于魁智、李胜素联手献上的京剧表演让台下的观众大饱眼福。我们常在电视里看到的增高、减肥等电视广告“演”到了现场舞台上,3位小品演员诙谐的表演把晚会推向了高潮。在颁奖晚会上,主办方评出了年度最佳广告奖、最佳(优秀)广告艺术质量、最佳(优秀)广告创意、最佳(优秀)公益广告、最佳广告代言人等奖项。中央电视台《路水墨篇?相信品牌的力量》获年度最佳广告奖;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情有爱有未来》等获最佳广告艺术质量奖;路易威登《何为旅行》等获最佳广告创意奖;《姚明篇?扬正气 促和谐》等获最佳公益广告奖。林心如、朱时茂、黄圣依、何润东、陈建斌等明星获最佳广告代言人奖。
  2009年12月19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俄罗斯欧亚广播电视学会联合举行“中俄电视广告合作圆桌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广告电视媒体合作的发展”。中国视协秘书长王锋主持圆桌会议。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黎鸣和欧亚广播电视学会第一副主席鲁京先后致辞。他们分别回顾了两国电视界的发展,并对进一步推进两国电视广告领域的交流合作表示了积极的意愿。中国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市场副总监赵爽、上海视协秘书长王功立分别介绍了当地广告经营的情况;中国视协副主席张晓爱发表了与俄罗斯电视界广泛进行节目交流、广告合作的意见。俄罗斯国家电视频道总经理科尔帕科夫以“经济危机时期广告市场发展的基本趋势”为题详尽介绍了俄罗斯广告市场的现状,并就中俄两国在电视及电视广告领域的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通过电视广告合作圆桌会议这一平台,中俄电视界将继续深化各国间电视广告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各国电视广告业的共同繁荣。 电视广告是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中国(三亚)国际电视艺术周作为电视广告的展示、交流的平台,正逐步成为业界焦点和文化盛事,将更好地使电视艺术服务于时代需求,促进我国电视广告的创作,促进电视艺术广告事业的发展。


      
      
      
      
      
      
      

                   稿件来源:《当代电视》2010年第1期
                    记者:胡斌毅 摄影:张 崇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