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视协组织艺术家赴河北三河“送欢乐”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10年1月22日,正值传统腊八节,在河北三河燕郊开发区汇福粮油集团的植物油装箱车间里,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主办的“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给工人们带来的快乐就像腊八粥那样甜美。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黎鸣带领多个门类的艺术家为工人们奉献了精彩的演出。一段富有河北特色的评剧《刘巧儿》选段拉开了慰问演出的帷幕。杜旭东演唱的《别拿豆包不当干粮》、李殊演唱的《心里有爱就要说》等电视剧歌曲让现场的气氛立刻热闹了起来。鲍比肯的脱口秀、杨志刚和赵龙军的相声魔术把现场观众逗得乐开了怀。沈利演唱的满族酒歌《天地吉祥》献上了美好祝福。演出最后,随小分队深入车间的电视剧演员张连文、赵尔康、张金玲、王奎荣、赵燕国彰、高发等向工人们拜早年,为慰问演出营造了一片浓厚的年节氛围。
  当天晚上,艺术家们在燕郊经济开发区影剧场又为燕郊人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晚会。黎鸣在慰问演出前致辞,转达了中国文联领导和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的问候和祝福。中国视协向三河市人民赠送了“中国新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获奖作品光盘。
  演出过程中,当人们熟悉的电视剧演员登台演出时,台下的观众就迅速把他们与电视剧里的角色联系在一起,并爆发出热情的掌声。张连文表演的电影《创业》选段,高发的诗朗诵《囚歌》,王奎荣、苏丽、张金玲、赵尔康的诗朗诵《我爱我的祖国》,赵燕国彰演唱的《少年壮志不言愁》让现场观众喝彩连连。常宽演唱的《这一年过去了》、方俊豪演唱的《缘分天空》、黑骏马组合演唱的《勇士》、水晶组合表演的《步步高》、王文尧和宫世永表演的唢呐吹奏《抬花轿》以及东方神骏的马头琴合奏《嘎达梅林》《呼麦与长调》等都异常精彩。81岁高龄的歌唱家李光曦在唱完《祝酒歌》后,在人们“再来一个”的要求下,又演唱了歌剧《阿凡提》的选段,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吕广恒等书画家也向燕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赠送了作品。
  出演过电影《创业》中周挺杉一角的张连文今年已65岁,他在腿部受伤后还坚持跟随中国视协深入基层。李光曦说,自己曾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到基层演出,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举办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让他又找到了服务基层的平台,任何时候他都会积极参加这样的活动。年轻的歌唱演员沈利说,这次到基层,工厂里的米面味扑面而来,让她倍感亲切,文艺工作者任何时候都要扎根基层,才能获取丰厚的营养,这样的机会每一次她都会珍惜。
      
      
      
      
      
      
      
      
      

稿件来源:中国艺术报
记者:吴月玲
摄影:林 卫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