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节目评选
 

关于“2017讲好湖南故事——回家看看” 短纪录片展播大赛的通知

来源:中国视协   

一、组织机构

主办:湖南省广播电视台、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承办: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录片专业委员会。

协办:湖南省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湖南经视频道、湖南都市频道、湖南金鹰纪实频道、湖南公共频道。

 

二、主题

“回家看看”既是游子的心声,更是父母的呼唤,它是根植于人们内心深处的精神寄托,更是几千年来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但托起了团圆的梦,还牵起了家乡的情,又一个春天来了,家乡太阳更红,家乡土地更新,看到了家乡的新人、新事、新变化,把它纪录下来,告诉祖国、告诉千千万万的人。

 

三、对象

凡热爱纪录片创作的朋友,不管是专业纪录片工作者,还是纪录片业余爱好者均可参赛,并欢迎海外纪录片人士参与。

 

四、形式

参赛作品要求人物真实、事件真实、情感真实,并在表现形式上提倡创新,不但可采用纪实方式,也可采用散文式、诗歌式、音乐式等多种创新方式,时长在5分钟至10分钟之间为宜。

 

四、时间

活动启动时间为1月23日,交片截止日期为3月1日。

 

六、奖项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业内资深专家对参赛作品统一评选,将评出大奖1部(奖金20000元),最佳故事奖1部(奖金10000元),最佳人物奖1部(奖金10000元),最佳制作奖1部(奖金10000元),优秀奖10部(奖金5000元),以及最佳组织奖若干名。

获奖作品将于五月中旬在长沙举办隆重颁奖仪式,并择时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艺术评论委员会在京召开专题研讨会。

 

七、展播

获奖作品将从3月上旬开始,分别在湖南卫视午间新闻栏目、湖南都市频道晚间档、湖南经视频道晚间档、湖南金鹰纪实频道晚间、湖南公共频道晚间档播出。

 

八、交片

凡参赛作品的图像要求为数字信号1080p及以上格式,可使用U盘邮寄至: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金鹰影视文化城附楼1210B,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纪录片工作室,邮编410003。联系人:苏志鹏(电话15111333232)、钟珍(电话18674877960);也可将作品以百度云的方式链接,将链接发至手机15111333232,发送完毕后请电话确定。

       

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2017年1月18日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