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
 

北京影视协协办民营企业题材电视剧研讨会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09年8月3日,中华工商时报主办、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协办的“民营企业题材电视剧研讨会”召开。众多影视界相关人士集聚一堂,探讨了关于如何通过电视剧这一艺术形式,来展现改革开放后新崛起的民营企业家阶层。
  统计数据显示,民营企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扩大城乡就业的主渠道。而在电视剧创作中,反映民营企业发展的作品少之又少,民营企业家出现在电视剧中多以反面人物出现,描述民营企业题材的电视剧作品不多,精品更少,影视题材对民营企业的缺位和错位可见一斑。“如何通过电视剧题材,全面表现改革开放30年来兴起的民营企业家形象,是一个值得探讨和需要挖掘的创作题材。”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部长、中华工商时报社社长高庆林在研讨会上与参会者就此主题展开探讨。
  与会者对民营题材电视剧作品的创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尤其希望艺术家能够深入到优秀的民营企业中去,了解他们,感知他们,深刻挖掘民营企业的精神和灵魂,提炼精髓,创作出符合时代气息的优秀民营企业题材电视剧作品。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连生在谈到民营企业题材剧本创作时也就近年来协会组织的编剧创作班谈了体会和感想,并就如何提高整个编剧队伍,创作精品剧本,有重点、适时培养和推出新人,为剧本创作起到促进和导向作用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与会者还就如何将题材创作与企业文化对接,通过电视剧展现优秀企业家形象建言献策。
 
(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