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电视剧《远方的家》绽放金秋

来源:中国视协   

电视剧《远方的家》于9月3日央视综合频道开播。该剧由沈好放执导,集合了刘佳、梁冠华、吕中、刘端端、海天等一批优秀演员,倾情讲述了随子女远去他乡、在异地扎根生活的“老漂”们的暖心故事。《远方的家》以爽朗泼辣的宋明媚的爱情与亲情为轴线,为观众徐徐展开了一幅当代中国明丽昂扬的市井长卷。年过50之后,宋明媚对远在北京的儿子宋飞愈加惦念,于是决定放弃老家所有,只身北上,打算从此母子相守。为解决宋飞大龄不婚的棘手问题,宋明媚使出浑身解数,但设想中的一场完美订婚却演变出分手的意外事件,让宋明媚为此糟心不已,更令她没想到的是,此后的一系列麻烦接踵而来。在众人帮助下,宋明媚的古道热肠终得回报,她渐渐悟出:真正幸福的人生不应只为了儿女,更应为自己而过,为梦想而活。她重拾信心,与身边亲友一道共筑起充满爱和理解的“远方的家”。

导演沈好放坦言,拍摄这部剧给他带来许多感动:“在年纪上,‘老漂’已经不再是社会发展的主角,本该在家颐享天年,但为了心中的家,陪伴子女生活在异乡,继续为孩子们遮风避雨,在异乡撑起一个远方的家。这十分令我感动,激起了我心中的创作欲望。” (文艺报)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