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国际交流合作委员会
 

俄罗斯第十一届欧亚电视论坛举办“中国日”活动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由俄罗斯欧亚广播电视协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欧亚电视论坛,于200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俄首都莫斯科举行。论坛期间举办了“中国日”活动,活动有“新闻发布会“、“中俄媒体圆桌会议”和“中国之夜”三项内容。中方由北京、内蒙古、四川、黑龙江等电视台代表参加了活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文化参赞迟润林出席“中国日”活动。
  俄罗斯欧亚广播电视学会第一副会长鲁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协会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已成功地举办了三届中俄电视合作论坛,还多次组织俄罗斯电视电影机构参加中国四川国际电视节、中国上海国际电影节等活动,为中俄电视界的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中国驻俄使馆文化参赞迟润林介绍说,今年6月,在莫斯科举行的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媒体合作分会和电影合作委员会会议提出,为促进中俄电视、电影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驻俄使馆文化处愿做中俄媒体人的桥梁,做好双方沟通、协调、联系等工作。
  中俄媒体圆桌会议上中俄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双方合作项目各自的筹备进展情况,包括即将于明年启动的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与俄罗斯REN TV合拍20余集长篇电视连续剧、内蒙古电视剧艺术中心拟与俄方合作拍摄反映中俄长达三百年贸易的欧亚大陆通道“茶叶之路”的百集电视连续剧和专题纪录片,以及2009年四川
国际电视节上拟专门举办“俄罗斯电视日”等重大活动。
  当晚的“中国之夜”展映了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金婚》、《对手》、《我的母亲赵一曼》等影视作品的精彩片段及电影《生命之约》,赢得俄罗斯电视同行和观众的好评。
  欧亚电视论坛与会代表主要来自欧亚地区的电视机构,包括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高加索国家和印度等国。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刘古昌、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俄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等政要为本届论坛发来贺词。
 
作者:中国视协外联部主任   王占海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