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甘肃电视艺术家协会
 

甘肃省视协2007年工作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07年,甘肃省视协在甘肃省文联党组和分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广电局和省广电总台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视协的密切指导下,在省视协理事及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全国第八次文代会精神及胡锦涛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全心全意为全省电视艺术家和电视艺术工作者服务,促进电视艺术的繁荣发展,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
  一、举办了甘肃省首届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
  1月,省视协配合省文联举办了2007年新春大联欢暨颁奖典礼。大会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励小婕、省文联主席马西林等领导同志为首届甘肃省电视金鹰奖及第三届甘肃省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获奖代表颁了奖。
  二、举办了第五届甘肃省电视艺术理论研究暨评论评奖活动,发现和推出了一批优秀电视艺术理论作品和人才,促进了我省电视艺术事业的发展
4—9月,甘肃省文联、甘肃省视协联合举办了 “第五届甘肃省电视艺术理论研究暨评论”评奖活动。经评委会严格评审、组委会监督审定,共有34部作品获奖。11月27日,省视协举办了第五届甘肃省电视艺术理论研究暨评论评奖颁奖会,对获奖作者进行了表彰。
  三、组织实施了“新农村 新农民——中国农村小康故事”电视节目工程
4—9月,中国视协与全国各省视协共同举办了“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的活动。甘肃省视协积极响应并组织拍摄了《阳关人家》、《敦煌有个快板张》、《农村环保进行时》三个以“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的电视专题片。9月20日,中国视协在江西召开表彰和研讨会议,甘肃省视协组织拍摄并报送的三部作品全部获奖。
  四、继续积极组织“365电视短剧”的剧本征集、拍摄、研讨、演员培训等工作
  “365电视短剧”自06年正式启动以来,甘肃省视协作为联合制作单位做了大量的协助工作。为了保证365电视短剧顺利拍摄、播出,为了进一步提高该剧的整体水平,甘肃省视协继续积极参与策划、联络、研讨、征集剧本等活动,又发动、组织了一批全国小小说作家和我省青年作家参与创作。
1—7月,甘肃敦煌影视文化中心(兰影厂)、甘肃省视协先后举办了三期“影视表演培训班”,培训业余演员、群众演员40多人,现已成为“365电视短剧”的主要表演者,较好的表现出了社会生活的真实形象;
  7月3日,甘肃省视协和甘肃敦煌影视文化中心(兰影厂)、甘肃电视台公共频道又联合主办了“365电视短剧研讨会”。
  目前,365电视短剧仍在一边征稿、一边拍摄、一边播出,甘肃省视协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参与该项工作。
  五、积极开展电视艺术研讨,促进电视艺术创作,举办了“46集电视连续剧《大敦煌》座谈会”
  1月10日,甘肃省视协主办了“46集电视连续剧《大敦煌》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有关方面的领导及我省文艺理论界及敦煌学研究的专家学者、省内新闻媒体的记者近30人参加了座谈。
  六、认真负责的完成了中国视协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我省代表的推荐、上报工作,及时汇报、传达了大会精神
  11月10日—12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甘肃省视协严格按照中国视协相关精神,按组织程序选举出参加此次大会的代表,并参加了大会。
  大会结束后,对此次大会的盛况和主要精神,省视协及时向相关领导作了认真的汇报,并通过《甘肃文艺》、《文艺情况通报》等向全省的电视艺术工作者做了传达。
  七、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发展壮大会员队伍,增进与会员及相关单位的联系和交流
  经省视协理事会通过,推荐武来银等六位同志加入中国视协;又有四十七名电视艺术工作者加入我会。省视协还通过开展活动、传递信息、寄发资料、建立会员通讯录等方式,增进了与会员、相关单位的联系,较好的履行了“联络、协调、服务”职能。另外,省视协通过颁奖会的机会,开展了会员联谊活动,加强了会员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协会的凝聚力。
  八、积极认真的完成省文联和中国视协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加各类电视艺术交流、研讨活动
  今年,甘肃省视协在做好并圆满完成协会计划内工作的同时,继续对省文联和中国视协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积极完成。
  1、4月18日,中国视协在苏州召开全国视协专职副主席及秘书长工作研讨会,省视协专职副主席甘建华前去参加;
  2、5—7月,按中国视协要求,为配合中国视协的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完成了甘肃省视协2002年——2007年大事记及甘肃省电视艺术领域获奖情况统计工作,及时上报中国视协;
  3、7月29日—8月1日,在浙江连云港市召开全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艺术工作创新理论研讨会,由甘肃敦煌影视文化中心主任、省视协理事石斌参加;
  4、8月29日—9月1日,在浙江嘉兴市举行“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获奖代表先进事迹报告会”,甘肃省视协副主席张锐前去参加,张锐本人也荣获“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
  5、9月21日,在江西南昌举办了“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新农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交流研讨会,甘肃省视协专职副主席甘建华、省广电总台经济频道主持人白雯前去参加;
  6、12月12日—15日,由中国视协在海南三亚举办“2007中国城市电视高峰论坛——城市电视台广告新方向”,甘肃视协通知酒泉、嘉峪关、金昌、天水等城市电视台前去参加。
  7、10—12月,积极参加省文联机关十七大精神学习活动。收看了十七大开幕盛况,听取了胡锦涛总书记做的报告。积极参加了省文联举办的十七大精神座谈会、报告会、学习会等。
  一年来,甘肃省视协紧紧围绕省文联工作大局,以评奖、选优、组织活动来促进协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也得到了有关领导和广大会员的赞扬和肯定,甘肃省视协也荣获了中国视协 “2007年全国优秀团体会员单位”称号。
  与此同时,确实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如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不够,与兄弟省市区视协交流、合作欠缺等等。这些不足,以望在来年的工作中得以弥补和加强。
 (甘肃视协)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