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主持人专业委员会
 

中国视协领导会见本会领导成员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04年2 月18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杨伟光、秘书长王锋、副秘书长张彦民会见了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的领导成员。本会参加会见的有:赵忠祥、白谦诚、白岩松、俞虹、朱军、鞠萍、孙正平、王小丫等。
    见面会由王锋同志主持。杨伟光同志讲话说:金鹰奖去年增加了主持人奖。主持人不精,栏目不可能成为精品栏目。加强对主持人的研究极为重要。80年代,主持人形式比较简单。93年《东方时空》开办时,提出“栏目主持人化”的概念。到90年代后期,经过10来年的发展,主持人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赵忠祥同志是电视主持人的元老,从60年代起,从播音员到主持人。在体育方面有宋世雄同志。《东方时空》1000期,天津观众为主持人亲自设计服装、领带。这显示主持人在观众心目中的地位重要,有些观众看电视就是在看主持人,如王小丫、李修平等等。有个退休干部,就是喜欢李修平。我同学的女儿来京,也是要见鞠萍。我们一起出去,都请你们签字,而不是我。
    杨伟光同志说,主持人委员会的任务:第一,要总结我们已有的经验,促进交流;第二,要搞主持人的评奖;第三,搞一点培训。大家听说赵忠祥、倪萍、鞠萍讲课,都会来参加。我支持你们写书,把自己的经验条理化。写书不要搞花花草草的,容易引起不好的评论,写得实在点。希望你们积极参加视协的活动,把培训、评奖工作搞好,做好交流,港、台、国外都可以交流,把专业委员会搞得活跃一点。
    赵忠祥会长表示,我们有信心多做些工作,把以往的经验带过来。他说,当红的主持人不能满足于做好自己的工作,要在大的文化氛围、土壤中生存,需要总结,一代要比一代强。主持人委员会第一要务便是增加向心力,以利于今后的发展。培训工作我们有信心。同时讲课对自己也是一种学习的过程,我们奢望建设中国电视主持的体系。此事我们不做,谁去做?培训会着眼于培养年轻同志,同时促使自己也不断思考,“觉今是而昨非”。我们应形成有文化、有理论的体系,以区别于一般的匠人。我们有决心将培训班办成类似于京剧界的“富连成班”那样的地位,办成一流的、权威的培训班。
    2004年6 月28日,主持人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隆重召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杨伟光,中国视协常务副主席、分党组书记黎鸣,中国视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王锋,中国视协副主席、北京电视台总编辑张晓爱出席会议。本会专家组成员: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陈汉元、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传媒学院院长黄会林、国家语委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姚喜双、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敬一丹和全国各地电视台、传媒公司的100多名单位委员代表、执委出席会议,来自京津两地的十余家媒体记者到会采访。本会出席会议的有:赵忠祥、白谦诚、白岩松、俞虹、尹力、翟辉、白刚、李愚等。
    成立大会的开幕式由白岩松副会长主持。首先,中国视协副书记、秘书长王锋宣读批准成立主持人专业委员会文件。赵忠祥会长致开幕词,中国视协主席杨伟光,常务副主席、分党组书记黎鸣,副主席张晓爱分别致辞。白岩松副会长宣读了中国视协各兄弟委员会致贺名单和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专家组名单,由赵忠祥会长向与会专家颁发聘书。全体合影之后,白谦诚常务副会长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并由白岩松副会长介绍了“电视主持新星大赛”,由俞虹副会长介绍了“大学生主持技艺大赛”和主持人培训工作筹备情况。
    28日下午,全国各地电视台、传媒公司的代表们就主持人大赛、培训工作以及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的任务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填写了相应的问卷调查表。
    29日上午,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特别邀请了中数传媒总裁孙玉胜先生、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副院长喻国明教授、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就中国电视及主持人发展前景问题举行了专题学术讲座,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讲座结束后,成立大会举行了简短的闭幕仪式,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卢智代表和杭州西湖明珠频道的刘忠虎代表向会议汇报了分组讨论的情况,最后由常务副会长白谦诚作了总结发言。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