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卡通艺术委员会
 

卡通委员会国际合作联系及其它活动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一、国际合作联系
 
    1.我会已经与国际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法国昂西动画节、韩国动画制片人协会、德国柏林经济促进会、雅典动画节、加拿大渥太华动画节、以色列“Pencom”卡通艺术家委员会等国际机构。
    2.通过柏林经济促进会的介绍,我会代表参加了欧盟CARTOON MOVIE大会。在大会上与德国最大的动画制作公司CARTOON FILM总裁、德国电影博物馆馆长、德国HHF影视学院动画系主任等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为以后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
    3.我会去年和法国昂西动画节签署协议后,一直保持与他们的联系。今年四月我会组织了46部作品集体参评2004昂西国际动画节评选活动,最终有8部作品进入终评。这是中国作品首次去昂西动画节参评,也是首次进入终评,体现了中国动画的制作水平。六月份,我会组织了中国电视艺术家代表团赴昂西参加2004昂西国际动画节及昂西动画交易市场活动。在活动期间,与加拿大渥太华国家动画节秘书长进行了会谈,推进了合作的进程。
    4.CARTOON FILM和华纳兄弟公司2004年制作完成一部新的动画影院片《劳拉之星》,CARTOON FILM积极推广和发行本公司的各类影片,“对遥远的极具吸引力的中国市场有浓厚的兴趣”,希望推动中德在动画领域的合作机会。为此,以我会为主,联合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协助德国柏林经济促进会代表团于2004年10月21日在华展映德国动画电影《劳拉之星》,并且我们邀请了业内人士来观看电影,其中包括有动画公司、动画院校和电视台等单位。柏林市市长沃尔夫先生亲自到场发言,并感激我会为推动中德文化交流所做的努力。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并对德国柏林市市长沃尔夫先生做了专访。事后,我会一直与他们保持联系,并且与CARTOON FILM签约,进一步促进了两国动画产业的发展。而柏林贸易促进会和德国电影博物馆以至促进我会与欧盟的CARTOON MOVIE的合作。德国动画电影《劳拉之星》在华展映
    5.韩国动画制片人协会是韩国最大的动画制片人协会,协会旗下有140多家动画企业,对韩国动画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与韩国动画制片人协会希望扩大市场份额、强化产业力量、保持国际水准,鼓励两国间的合作制片,促进两国动画产业,经双方协商,于2004年10月30日举行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签字仪式。
    6.十一月份我会代表参加了在韩国举办的首届亚洲文化产业论坛,在论坛期间,参与了动画发展专题论坛并做了重要演讲,向与会代表介绍中国卡通产业的最新发展动态,并呼吁合作制片共同面对国际市场。并且考察了汉城影业等5—6家各类型的韩国动画企业,与韩国动画制片人协会洽谈进一步的合作。加快了实质性合作的步伐。回国后,我会接到了韩国主办方亚洲文化产业财团理事会的专门来信,商讨进一步的合作。
二、争取启动华文教育卡通系列工程
    中国华文教育卡通系列工程是经胡锦涛主席提议成立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重点项目之一。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将于2005年宣布成立,该会由国务院侨办牵头,有国家15个部委担任理事。在2004年11月25日召开的第一届理事会上,通过了理事会的决议,成立后开展的两项活动,一是海外华文师资培养计划,将依托暨南大学、华侨大学、北京华文学院实施;二是华文教育卡通系列工程,将依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和汉语专家以及华文教育专家合作开展。该项目正在紧张筹备中,预计2005年上半年能够正式启动,一旦启动,将会是一个重大系列工程。
三、 其他活动
    1.我会多次协助国家广电总局召开座谈会。每次组织10余家有代表性的企业去参加,2004年双方就卡通产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为广电总局能够更好地制定政策打下了基础。
    2.我会应邀参加中国(东莞·桥头)儿童文化产业高层论坛,并组织了很多业内外的嘉宾参加该次论坛。在活动上我会与到会代表多次交流,在学习经验的同时也宣传了中国卡通产业论坛,并且与代表们商谈日后的合作事宜。
    3.广东玩具协会是中国最大的玩具协会,旗下有1000多家玩具企业。广东玩具协会每次都能来参加我们的论坛活动,对于我会的活动一直都很支持。我会与他们一直保持联系,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希望推动玩具业在卡通产业链中的进一步发展。2004年4月我会应邀参加了广东玩具展览会,会议期间,我会与该会领导研究磋商2005年起两协会在卡通产业链中的合作问题。
    4.国家广电总局委托我会发放365号文件给各企事业单位和有关政府部门。我会将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执行,并在执行中遇到的问题集中反馈意见的通知及回执连同文件一起发给各单位,总计68份。各单位在收到文件后,都认真学习、领会了文件的精神,并写了很多好的建议。我会将这些建议制作成简报,供总局参阅。
    5. 为落实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关于发展我国影视动画产业的若干意见》,共同培育动漫作品交易市场,推动动漫产业发展和动漫作品的传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委会、中国版权协会版权贸易委员会、北京中视金网卡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签署中国动漫及互动娱乐品牌拓展联盟协议活动。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