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卡通艺术委员会
 

中韩合作掀起亚洲动画风暴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委会与韩国动画制片人协会将于2004年10月30日下午在北京渔阳饭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参加此次活动的除了签署协议的双方负责人外中方还有中国视协、中国民族文化促进会的主要领导及武汉江通动画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中视金网、汇佳卡通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三辰卡通集团、北大软件学院等一些主要动画公司和院校的负责人;韩方汉城电影有限公司、G&G 动画娱乐有限公司、DAIWON C&A 控股有限公司、HEE WON 动画娱乐有限公司也将出席签字仪式;届时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及中国文化报的记者也将到场报道。中韩双方将在促进两国动画产业,加强双方合作强化产业力量、保持国际水准,鼓励两国间的合作制片方面展开充分合作,共同打造中韩动画产业合作平台.
    韩国动画制片人协会是韩国唯一的动画制片人组织,协会旗下有140多家动画企业,对韩国动画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是中国卡通行业的专业组织,工作内容涉及到数码动画、漫画、数字技术、互动娱乐、传媒、教育、电信运营、移动增值服务等,尤其是其组织的每年一次的卡通产业论坛在中国的卡通业界有着巨大的影响。

    作为文化背景相似的两个东亚强国来说,中韩两国在各方面的交流越来越广,韩国作为近些年来迅速成长起来的动漫强国,与具有古老文化宝库和巨大市场的中国在发展动漫产业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这次双方合作的建立将为双方动漫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为亚洲动画的繁荣揭开新的篇章。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