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卡通艺术委员会
 

哈萨克斯坦电视动画代表团访问我国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邀请,以哈萨克斯坦国家艺术研究院院长克什卡什巴耶夫先生为团长、哈萨克斯坦ALD首都集团影视制片公司总经理阿莉亚女士为副团长的电视动画代表团一行11人,于2007年5月10—20日来华访问。
  访问期间,代表团到中央电视台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参观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组织了龙马世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郑致光三维动画制作有限公司、缘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与哈萨克斯坦同行进行交流座谈,之后代表团又分别访问了郑致光三维动画制作公司、缘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和北京三辰动画有限公司,交流了合作动画片的设想。
  中央电视台青少节目中心主任、少儿频道总监、央视动画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培侠会见了代表团,介绍了中央电视台和我国电视动画片的创作和播出情况。哈萨克斯坦ALD首都集团影视制片公司总经理阿莉亚介绍了她去年来华购买了中央电视台的纪录片《故宫》和26集动画片《色拉》,已将其译成哈萨克斯坦语在哈萨克斯坦电视台播出,还准备将其译成俄语在俄罗斯电视台播出。现在他们又与哈萨克斯坦电视台签约,希望此次访问购买中国的电视动画片和其它电视节目。中央电视台青少电视节目中心主任余培侠介绍了中央电视台制作的获得慕尼黑电视节奖的《我的朋友》、中央电视台与澳大利亚合作的人偶电视节目《神奇山谷》和中央电视台新制作完成即将播出的电视动画片《小鲤鱼跳龙门》,并送给哈萨克斯坦代表团上述节目的样带。
  在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代表团参观了动画学院的实验教学室等教学设施。院长孙立军介绍了该院的教学情况和学院每年举办“学院奖”的情况,欢迎哈萨克斯坦的学生经常来交流访问。代表团对动画学院的实验教学很感兴趣,表示希望能加强动画教学的交流,如派留学生来学习,请动画学院的教师到哈萨克斯坦去讲课,并询问了留学和请教师的费用等细节。代表团还与动画学院的学生一起观摩了代表团带来的三部动画片和动画学院学生创作的动画片,并进行了座谈。
  代表团对中国动画片的发展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代表团是第一次来中国访问,其主要目的是考察学习,寻找合作伙伴,在合作的过程中学习中国动画片的制作经验。
  代表团团长克什卡什巴耶夫先生赞赏中国政府关注和大力支持青少年电视节目,给人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希望引进中国的电视节目,加强合作,不仅是动画片,还有电视剧、电子游戏的合作,特别希望中哈两国年轻的一代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王占海
2007年7月27日上传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