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
 

北京视协召开纪念北京市文联成立60周年座谈会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2010年6月28日,北京视协在北京召开纪念北京市文联成立60周年座谈会。历届北京视协主席团成员、理事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北京视协主席孙向东主持,北京市文联驻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索谦出席会议,市文联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朱明德到会看望大家并发表了热情的讲话。
    北京视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连生向出席会议的同志介绍了北京视协发展情况和近期的主要工作。与会同志共同回顾了北京视协二十六年来发展历程。北京市文联原党组副书记、视协第一、二届副主席康士昭充分肯定了视协的工作。他对从电视艺术的发展,到协会队伍的壮大,这期间取得的突出成绩感触颇深。他认为,协会由几百人到今天上万名会员,举办了各种活动,树立了品牌效应,希望视协今后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与时俱进,再接再厉,为更多的文艺工作者做好服务工作。
    在谈到协会下属的工作委员会工作时,视协顾问、担任过历届理事和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主任的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首任院长、著名教授黄会林有感而发,回忆起当年成立高校工委后,在曹禺等老一辈艺术家支持下,举办理想杯“大学生电视作品大赛”的工作时感慨不已。她认为这是协会重视培养艺术人才,为高校服务的成果。希望今年新推选的第五届理事会在扶持人才和培养人才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协会在做好会员维权工作的同时,搭建出更多的服务平台,为会员提供专业的服务。
    视协第一至三届副主席、第四届顾问、中国传媒大学的高鑫教授是协会《电视艺术》杂志的创刊人之一。他高度评价了视协在文联的支持下,尽管没有经费,仍坚持创办《电视艺术》内部理论刊物,加强理论研究水平,为会员提供理论交流平台的举措。希望领导及相关单位给予重视,支持这本刊物继续办下去。视协第一至三届理事、北京人艺编剧蓝荫海,协会第二届顾问、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导演林汝为也热烈发言,对市文联重视艺术人才的培养和协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愿意今后有机会继续为协会工作发挥余热。
    与会的同志在对文联及视协工作肯定的同时,也针对当前影视作品创作方面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批评,对协会工作给予中肯的建议,希望协会增加舆论监督的职能,坚持引导文艺创作的正确方向,重视理论工作,培养人才,扶持正气,促进影视作品创作质量,加强影视队伍建设;希望协会能够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切实履行好“协调、服务、沟通”的职能,在打造文化品牌、精品创作、学术研究、新媒体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作出新的成绩。
    索谦做了会议总结,充分肯定历届协会的主席团和理事会为文联及视协发展做出的贡献,感谢与会同志为视协做出的工作成就。同时,请老同志们多保重身体,继续关心、参与、支持北京市文联和视协今后的工作。
(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