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业界信息
 

“今日中国”主题演出活动在德国柏林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当地时间2010年8月31晚,“今日中国”主题演出活动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礼堂举办。图为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舞蹈家宋婷婷、许一鸣表演现代舞《十月》。中国文联网 康伟 摄

当地时间8月31晚,“今日中国”主题演出活动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礼堂举办。图为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蹈家邹佳别、王岵森表演舞蹈《蝴蝶泉边》。中国文联网 康伟 摄

当地时间8月31晚,“今日中国”主题演出活动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礼堂举办。图为德国三位女钢琴家表演六手联弹。中国文联网 康伟 摄

当地时间8月31晚,“今日中国”主题演出活动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礼堂举办。图为二炮文工团青年歌唱家曹芙嘉演唱歌曲《memory》。中国文联网 康伟 摄

当地时间8月31晚,“今日中国”主题演出活动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礼堂举办。图为吴正丹、魏葆华表演杂技《东方天鹅》。中国文联网 康伟 摄

当地时间8月31晚,“今日中国”主题演出活动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礼堂举办。图为海政文工团主持人王静主持晚会。中国文联网 康伟 摄

当地时间8月31晚,“今日中国”主题演出活动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礼堂举办。图为演出现场爆满,没有座位的德国观众或站在后排,或席地而坐。中国文联网 康伟 摄
    中国文联网柏林讯 当地时间8月31日晚,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礼堂内观众爆满,掌声不断。继“今日中国”主题演出活动第一场演出于当地时间8月28日成功举行后,由中国文联、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今日中国”主题演出第二场活动在这里举行,赢得德国观众的喝彩。中国文联艺术团团长、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郁钧剑,中国文联艺术团副团长、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副主任范斌等观看演出。
    记者注意到,有不少观众在观看了第一场演出之后,又兴致勃勃地来到中国文化中心欣赏中国艺术家的精彩表演。不少观众或站在后排,或席地而坐,一睹“今日中国”艺术和“今日中国”艺术家的风采。
    当晚的演出没有让他们失望。在海政文工团主持人王静主持下,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表演的现代舞《十月》《一桌N椅》,中央音乐学院青年小提琴家刘霄、青年钢琴家由熹演奏的《流浪者之歌》《庆丰收》,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蹈家邹佳别、王岵森表演的民族舞蹈《蝴蝶泉边》,二炮文工团青年歌唱家曹芙嘉演唱的英文歌曲《memory》,无不受到德国观众的热烈欢迎。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杂技艺术家吴正丹、魏葆华表演的杂技《东方天鹅》,将当晚的演出推向高潮。值得一提的是,德国3位女钢琴家和中国艺术家同台演出。她们表演的六手联弹配合默契、风趣俏皮,为此次艺术交流活动增添了新鲜的因素。

稿件来源:中国文联
作者:康伟
摄影:康伟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