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协会动态
 

中视协在上海金山成功举办第四届“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表彰庆典

来源:中国视协    责编:宋亚丽
    经中国文联批准,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2010年7月28日至7月30日在北京组织第四届“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优秀电视专题片选拔工作,11月4日至6日在上海金山区举办“第四届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庆典活动。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夏潮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出席庆典。
    “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是中国视协积极响应党中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召,投身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服务广大农民奔小康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中国视协组织和动员全国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宣传工作,为反映和推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先进经验鼓与呼,为推动全国农村小康建设工程做出贡献。
    第四届《新农村新农民——中国农村小康故事》为主题的“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得到全国各省级视协和广大电视工作者的踊跃响应,各地精心拟定选题,落实拍摄任务,并经各省级视协初选后,共报送190部优秀电视片参加选拔。这些电视片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波澜壮阔的画卷和恢弘的亿万农民奔小康的伟大进程,也为历史留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

内容图片
第四届“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合影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对推选活动作重要讲话。指出,构建和谐社会,“三农”问题是重中之重。通过这样的推选树立出“三个典型”:一是树立农村小康典型。富裕起来的村庄各项事业引人注目,成为我们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标杆;二是推出好的带头人典型。各地最基层的党支部,为新农村建设做了大量的实实在在的工作,优秀党员和优秀党支部成为了新农村小康建设的典型;三是涌现一批非常好的致富典型经验。不管是种植业、养殖业,都显示出广大农民奔小康的智慧和聪明才智。优秀作品选拔期望全国农民朋友学习好的经验、好的项目,共同努力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最积极的贡献。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在第四届“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庆典上讲话指出:发展农村电视事业,为电视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广阔舞台,围绕服务新农村建设这一目标开展优秀专题片选拔工作,促进全国各地各级电视台对农节目的繁荣与发展,以展现新农业、新农村的面貌和新农民形象、风采为内容,总结出对农电视节目创作经验,研讨新农村建设中电视文化建设的重要课题,充分体现电视工作者社会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
    表彰庆典热烈喜庆,最佳作品20部、优秀作品30部和好作品48部的优秀专题片的获奖者领取了属于他们的荣誉证书和沉甸甸的奖杯。
    在下午举办的新农村电视发展论坛上,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办公厅副主任臧具林做了影视融资最新资讯解读的精彩演讲;当代中国研究所第二研究室主任郑有贵长期深入农村调研,对农村小康村发展模式进行过深入研究,他认为优秀农村小康电视节目选拔活动评选的电视片,能够发挥出活学活用效果,在农村将会深受农民朋友欢迎。来自本届推选委员会的评委陈虎对本届评选作品作了精彩的专业点评。获得本届推选最佳作品的2名获奖者代表还做了精彩的节目交流。
   

 

内容图片
第四届“农村小康电视节目工程”颁奖典礼

     作者:中视协专委会工作部 李海峰
摄影: 林 卫
责编:视协网
 
送欢乐下基层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福建
  •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保定举办
新媒体系列短片《丝路微纪录》第二季全球首发上线
4月22日,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信息中心在京举办了《丝路微纪录》(第二季..
总局召开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 全面部署广播电视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
4月15日,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
电视剧《大浦东》研讨会在京召开
12月2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中美影视创新峰会在洛杉矶TCL中国剧院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下午,中美两国影视行业、传媒行业的精英,共聚在洛杉矶好莱坞的..
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
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征集作品通知下载:第九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
黑龙江视协开展“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放歌志愿服务日活动
2017年5月23日,黑龙江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七十五周年暨..